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政府信息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 省政协提案 ->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2022年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关于五爱立交桥青年南大街至南北快速干道(五爱街)桥上安装监控摄像头的提案》(第0421号)答复
时间:2022年07月04日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市政府办公室 2022年07月04日

赵春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五爱立交桥青年南大街至南北快速干道(五爱街)桥上安装监控摄像头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五爱互通立交桥是沈阳市重要的交通枢纽,承载着青年大街、二环路、五爱街等多条城市主干道的交通流互联互通任务。由于五爱互通立交B匝道作为青年大街浑河桥至五爱街由南向北方向的唯一通道,车流量较大,特别是早晚高峰时段车辆集中通行情况比较突出,部分机动车驾驶人不按交通信号指示通行,导致发生交通拥堵或交通事故。为切实保障道路交通顺畅,我市将对五爱互通立交桥部分交通节点的交通组织进行重新规划,调整导流区域、延长实线长度、增设地面导向标线,引导和提醒驾驶人提前变更车道,并且在B匝道(南北快速干道方向)与C匝道(二环路铁西方向)的交汇处,增设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和提示标牌,对违反交通信号指示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确保该路段道路交通安全。

  沈阳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