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政府信息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 省政协提案 ->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2022年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关于维修法库小荒地村到营子村村村通公路的提案》(第0475号)答复
时间:2022年07月04日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市政府办公室 2022年07月04日

邹剑秋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维修法库小荒地村到营子村村村通公路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小荒地至营子道路概况

  该条道路为法库县乡级公路赵西线,路段长度约为12.1公里,路面宽5米。提案中提到的小荒地至营子路段,道路全长2.7公里。该路段第一次修建时间为2002年,近几年,由于法库县农村公路维修改造计划有限,导致该道路未进行维修,路面破损严重,影响群众出行。

  二、工作推进情况

  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我市民生实事之一,得到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就提案中涉及的小荒地至营子路段维修事宜,相关部门多次研究推进该项工作。受疫情防控等工作影响,今年各区县农村公路建设工作稍有延后。鉴于提案中涉及的小荒地至营子路段破损情况严重,影响群众出行,相关部门决定立即启动该路段的维修工作,以改善当地百姓的交通出行条件。

  三、下步工作安排

  已于5月17日启动了该路段的勘测设计工作,并及时开展后续招投标工作,待确定施工单位后,立即组织进场施工,预计10月30日竣工通车。将加强对农村公路建设工作的协调指导,督促县区在满足项目计划申报原则的前提下,做好计划申报工作,并按照时限节点完成建设任务。同时积极与省交通运输厅协调,争取项目建设资金,力争将本项目列入省交通运输厅农村公路维修改造正式计划。

  沈阳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