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政府信息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 省政协提案 ->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2021年
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关于为沈阳市大东区乐群社区建五、乐群两个小区各项基础设施解决维修难题的提案》(第0183号)答复
时间:2021年08月16日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市政府办公室 2021年08月16日

于东海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为沈阳市大东区乐群社区建五、乐群两个小区各项基础设施解决维修难题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实地调查了解,沈阳市大东区文官街道劳动社区建五、乐群小区均为八十年代建成的小区,目前存在无人管理、基础设施老化、水管老化、下水道堵塞无人疏通的情况。“十四五”期间,沈阳市将对全市老旧小区实行全面改造,重点改造2000年底以前建成的、居民改造意愿强、出资情况好、后续管理责任明确的小区。目前,提案中涉及的建五、乐群小区已被纳入“十四五”老旧小区改造计划中,将于2022年组织进行改造,届时将对防水、损坏严重的下水管将全部进行更换,彻底解决园区返水、污水横流影响环境的情况。对于园区内现存的急需修缮的工作,已责成相关单位进行现地查验和测算,并及时落实相关经费进行维修,确保居民能够正常居住。对于园区弃管的情况,沈阳市大东区委、区政府已同市属国有企业沈阳中城物业签订框架协议,由中城物业对全区老旧小区进行兜底接管,实现老旧住宅区规范化管理全覆盖。未来三年沈阳市大东区政府将与中城集团进一步合作,推进全区老旧住宅区保障型物业管理工作规范发展,切实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全区居民的生活品质。

  沈阳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