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政府信息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 省人大代表建议 -> 省人大十三届五次会议2021
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关于加快和完善城市主题性雕塑公园建设的建议》(第1564号)答复
时间:2021年08月16日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市政府办公室 2021年08月16日

李象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和完善城市主题性雕塑公园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建设主题公园,可以提高城市环境品质,优化城市公共空间,彰显城市品格,打造区域文化旅游圈品牌,陶冶美的情操,培养健全人格,从根本上提高公民文化审美素养。

  2017年8月15日,莫子山公园雕塑项目(一期),该项目是沈阳市浑南区政府具体组织实施,由原国家大学科技城管委会负责,以区政府名义按照政府采购方式组织实施,区财政局负责按政府采购相应程序进行采购预算审批、立项备案。现一期工程已完工,雕塑作品的权属单位为鲁迅美术学院艺术工程总公司。沈阳市将加强莫子山公园的管理,防止雕塑人为损坏,如果有破损,将及时与权属单位联系进行维修养护,并针对代表所提的将在莫子山公园进行建设二期雕塑工程,全力予以配合和支持。

  感谢您对沈阳市公园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视和关心。

沈阳市人民政府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