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其他政府信息 -> 建议提案办理公开 -> 省人大代表建议 -> 省人大十三届六次会议2022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关于在东北制药设立沈阳市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物资储备基地的建议》(第1507号)答复
时间:2022年07月04日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市政府办公室 2022年07月04日

汲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在东北制药设立沈阳市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物资储备基地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1年8月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关于改革完善体制机制加强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安全管理的若干意见》,会议强调:要统筹解决好战略和应急物资‘储什么’、‘谁来储’、‘怎么储’的问题,系统规划、科学优化储备的品类、规模、结构,加快补齐补足关键品类物资短板。”我市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立即对全市情况进行调研,形成《我市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的报告》,调研中发现,我市在部分战略和应急物资储备,特别是在煤炭、突发环境事件、医疗疫情防控等物资储备能力相对较弱,也存在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缺乏统一的管理体制及储备能力预警、物资储备调用机制等不足。

  为解决上述短板,我市已经启动沈阳市战略和应急物资保障指挥调度中心项目建设工作,主要具备2项功能,一是提高我市战略和应急物资管理的水平,实时动态监控各类物资的数量、种类和位置,强化应急储备物资产业链动建设及态风险监测能力,建立相关物资经营储备制度,实现对应急物资的高效管理,确保重大灾害和突发事件发生前研判预警、提前准备,发生后快速、准确、科学决策。二是储存疫情防控物资、市本级突发环境事件防控物资和各类备用应急事件救灾物资。


  沈阳市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