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 -> 工作信息
市妇联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任务落实
时间:2023年01月3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1月30日

  1月28日,市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沈阳市“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落实沈阳市2023年专项行动计划,带头研究制定《沈阳市妇联2023年“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计划》,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和4个工作推进组,层层压实责任,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推进任务落实。

  市妇联将锚定“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目标,全面融入“12+1”赛道,施展突破之为。一是实现创新式突破。实施女性科技创新支持行动,鼓励女性创立的企业以“专精特新”为方向提升核心竞争力。二是实现攻坚式突破。实施妇女儿童生活品质提升行动,构建“妇联+”巾帼维权服务队伍,开展婚姻家庭纠纷“大排查大化解”,完善14条12338妇女维权热线功能,建立一批妇女儿童维权服务站试点。三是实现成长式突破。实施“三美”建设巾帼助力行动,以及推进家庭教育文化建设。(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何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