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 -> 工作信息
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
“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政府部门在行动
时间:2023年01月3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1月30日

  为深入落实全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要求,今年沈阳继续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并于春节后上班首日,召开了全市动员部署大会。市政府闻令而动,当天下午即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一届第51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2023年“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深化细化落实任务清单》,共确定专项行动“12+1”赛道中由政府部门负责推进任务490项、涉及政府部门36个单位,全部明确落实了牵头单位、具体任务、完成时限等责任分工。下一步,各部门、各单位将全力以赴争抢拼、抓落实、促振兴,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深化细化任务抓落实

  结合部门、单位工作实际对各项任务进行再深化、再细化、再分解,逐一制定推进举措,精准细化量化全年目标任务,对每项具体任务清单按月定进度,逐月明确具体工作内容和量化指标。同时,建立“分管市领导—责任单位—责任处室—具体责任人”的工作体系,将各项具体任务落实到领导、落实到处室、落实到人头,做到定人、定责、定量、定时。

  加强工作协同抓落实

  实施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无缝对接,确保任务横向到边无障碍、纵向到底无梗阻,形成条抓块保、上下协同、整体联动的工作格局。

  强化过程管控抓落实

  加强工作调度,紧紧盯住节点目标和进度安排,定期调度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各项工作始终在轨推进。加大问题解决力度,健全问题推进解决机制,确保及时发现并妥善解决影响工作进展的突出问题。

  全程跟踪督查抓落实

  政府督查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切实改进督查方法、提升督查效能,注重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实地督查、暗访督查、“点穴式”督查,并对落后工作开展专题督查、挂牌督查,推动各项任务按时序进度高质量完成。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