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振兴新突破 我要当先锋 -> 工作信息
市发改委:思想解放谋发展 砥砺奋进促振兴
时间:2022年06月2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6月21日

  今年二季度以来,市发改委作为绿色低碳发展和全面深化改革两个推进小组的牵头单位,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聚焦问题靶向施策、创新形式营造氛围,加快推进“推动思想解放实现新突破”重点任务提质增效,在思想解放、拼搏实干、务求实效中,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提高政治站位 确保思想大解放

  市发改委围绕绿色低碳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相关政策措施、业务知识等内容,举办了3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参加2022年沈市机关先导讲坛第三场线上报告会,聚焦“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化,发展再提质”,联合沈阳广播电视台组织承办“绿色低碳发展云上宣讲”活动。与此同时,积极对标先进,搭建绿色“赛道”,对标厦门、西安、青岛等先进地区改革举措,会同相关部门和地区制定《“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全面深化改革任务清单》。组织重点任务推进小组各相关单位探讨绿色低碳发展工作,为构建绿色供应链提供有力支撑。

  精准发力施策 拼搏实干求突破

  聚焦问题求突破,瞄准目标求实效。市发改委每季度开展一次“身入”基层工作调查,结合重点任务,积极查摆思想束缚、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对照发达地区、行业标杆努力找差距,补短板,不断形成突破性工作举措。与此同时,围绕“优化营商环境”“要素市场化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四大改革突破板块,重点推进市营商局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管委会持续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市自然资源局加快推进土地二级市场建设和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和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任务,努力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

  营造浓厚氛围 思想解放见实效

  为强化舆论引导,营造思想解放浓厚氛围,市发改委积极与沈阳日报社建立联系,推动沈阳日报驻市发改委全媒体工作室挂牌成立,积极开展工作成果宣传和先进典型宣传。同时,不断创新工作机制,采取定期通报和定点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对重点任务牵头处室活动进展情况组织开展学习调研成果交流,对取得市以上荣誉的处室予以挂红旗、上红榜。按照“晒成绩、赛贡献”活动要求,鼓励各相关部门加快推动工作进展,通过定期开展拉练活动,召开“晒成绩、赛贡献”工作会议,由各牵头单位对阶段工作进行总结,由第三方专家团队打分,推选绿色低碳发展小组典型做全市交流,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工作热情。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