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 -> 执行情况
前5个月沈阳企业汽车出口货值同比增八成
时间:2020年06月1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0年06月12日

  6月11日,记者从沈阳海关了解到,今年1至5月,沈阳地区企业共出口汽车3500余辆,货值4.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9%和87%。

  据了解,为保障汽车企业国际供应链运转顺畅,沈阳海关在做好质量安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全力支持汽车零部件产品便利通关。在助力企业开拓市场上,沈阳海关密切跟踪中东、南美、东盟等重点出口地区的技术性贸易措施,积极帮助企业突破国外技术壁垒。

  今年5月,当了解到在沈一家企业希望进一步开拓南美地区汽车市场后,沈阳海关立即向该企业提供相关国家的汽车产品技术性贸易措施和产业政策,在政策解读、设备申报、快速通关等环节,持续优化全流程检验监管服务,帮助该企业出口增加近4倍。(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王晓婷通讯员张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