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 -> 执行情况
开启资本市场闯关升级之路
年初至今203家沈企挂牌辽股交
时间:2020年08月2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0年08月20日

  作为全省区域性股权市场唯一合法运营机构,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塔基”,是中小企业融资的重要渠道。记者8月19日从该中心获悉,年初至今,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新增挂牌企业217家中,其中沈阳市企业203家,占比高达93.5%。

  沈企在辽股交新增融资超20亿元

  沈阳永大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生物与新医药、中药、天然药物、中成药的二次开发及销售的企业,该公司生产的益母草胶囊属于独家剂型,儿童用药、心脑血管用药、降糖药等均进入医保目录。8月14日,永大制药在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正式挂牌。挂牌之后,该企业不仅增加了融资渠道,还可以提升企业信用等级、品牌价值等,并有利于企业完善内部结构进而谋求新三板挂牌,甚至在交易所上市交易。

  像永大制药这样越来越重视区域股权市场的沈阳企业数量十分可观。统计显示,今年1月1日至8月19日,沈阳市新增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203家,占该中心全部新增企业的93.5%。同时,沈阳企业在辽宁省股权交易中心新增融资额达到20.05亿元。

  开辟科技创新专板 培育更多“芯源微”

  自2019年12月16日沈阳芯源微电子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以来,资本市场一直对其青睐有加,目前股票价格已稳稳站在100元/股上方。值得一提的是,沈阳芯源微电子就是从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塔基”辽宁股权交易中心开始一路闯关上市的。

  记者获悉,为了培育更多类似沈阳芯源微电子这样的企业,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正式开辟科技创新专板。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总经理王旭介绍,通过科技创新专板,辽宁股权交易中心将为各类科技型企业提供融资、核心竞争力展示以及企业股权、可转债和其他权益类产品转让等服务,推动创新型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把更多资源资金注入到科技创新领域,努力为省内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截至2020年7月末,辽宁股权交易中心共培育了44家企业转至新三板和科创板挂牌、上市。同时,通过定向增发、股权质押、可转债等方式,协助企业实现融资累计500.7亿元,融资总额列全国第五位。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