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 -> 执行情况
沈阳中关村科技创新基地 建设规划出炉
时间:2020年08月0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0年08月02日

  记者从7月31日举办的“京沈协同 筑梦未来——沈阳·中关村建设情况暨中关村新技术、新产品走进沈阳发布会”上了解到,按照“一中心、一基地、一园区”的框架,“一基地”即沈阳中关村科技创新基地的建设规划正式出炉。

  据悉,沈阳中关村科技创新基地规划面积14.2平方公里,核心区5平方公里,将建设智能制造创新基地,承载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及科技服务等配套功能,同时配置居住、服务、休闲及生态空间,以极具“青和力”的新经济业态,吸引青年人和创新要素汇聚。“一基地”的建设将采取市场化托管模式,实行“授权+建设+运营”的片区综合开发模式,政府“淡出”行政干预和财政投入,转向以市场化手段加速资源聚集、资本融通,推动项目融资、建设、运营等各个环节的高效实施。这在东北地区属首开先河。当日,沈阳神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旗智咨询有限公司、辽宁祥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签约入驻沈阳中关村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叶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