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 -> 工作动态
市营商局助力重点项目时序推进
时间:2020年04月30日来源:市营商局
[字体: ] 打印
市营商局 2020年04月30日

  按照省、市“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的统一部署,为扎实做好重点项目审批服务工作,市营商局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精准服务,全力解决梗阻难题,多措并举助力重点项目时序推进,有力助推了重点项目开工复产,促进了沈阳经济发展。
  市营商局组建重点项目审批服务保障组,统筹全市各区、县(市)营商部门为重点项目指派“项目专员”,提供申报材料辅导、流程提前介入等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一是建立日统计报告制度。对全市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建立审批台账,实时跟踪项目审批问题,对审批进展情况实行日统计报告制度,全方位提供精准化审批服务。
  二是强化重点项目协调机制。在建立常态化项目调度和问题协调解决机制的基础上,推广开展审前见面会、审中协调会、审后总结会的“三会”服务模式,将政策解读和审批协调等服务贯穿项目审批全流程。截至目前,召开重点项目审批协调会29次,集中分析、共同研究,制定解决措施,及时解决问题。
  三是推进重点项目审批平台化运行。为进一步细化重点项目的审批服务,对联合审批平台内的重点项目信息进行更新完善,推进重点项目全部纳入联合审批平台动态管理,针对第一季度拟开工的重点项目建立倒排审批时间表,实时跟踪即将开工项目审批进展,对未能及时进入审批程序的项目启动响应协调和救济机制,保障重点项目审批进展的时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