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沈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范继英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年01月1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1月19日

  1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范继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要求。范继英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融入人大党的建设全过程,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不断提升人大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及市委贯彻落实要求。范继英强调,要认真学习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锚定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为全省作出“五个示范”目标,紧紧围绕“十二个新突破”,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工作举措,为深入实施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作出人大贡献。

  范继英强调,为沈阳当好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跳高队”贡献人大力量,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厚植为民情怀,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充分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切实担当负责,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定位和性质,充分发挥各项优势,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要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底线意识,永葆清廉本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高伟、李松林、陈弘、王新北、曹鹏、孟昭贵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苏立明列席会议。(记者唐心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