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沈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吕志成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年01月1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1月19日

  1月18日,沈阳市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市安委会第一季度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强化源头治理,拧紧责任链条,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市安全生产情况,部署了一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新春佳节临近,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紧盯危化、城市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精准落实管控措施,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强化季节性风险防范应对,针对冬春季节特点和节日期间易出现问题,对烟花爆竹存储和燃放、河湖水库冰面管理、人员密集场所和旅游景点景区安全管控、森林防火等重点环节提早布防,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加强风险研判,严格监管执法,注重群防群治,强化智能监管,高水平推进平安沈阳工程。要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强化应急准备,建强救援力量,做好物资储备,加强应急备勤和值班值守,保障城市安全运行。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强化“四责”联动,各级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开展安全督导检查,行业管理部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企业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增强全员岗位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