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沈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
吕志成讲话 传达省两会精神 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时间:2023年01月18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1月18日

  1月17日,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一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两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市两会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闻令而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拼抢争实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奋力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会议传达了省两会精神,通报了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我市任务分解和责任分工方案,对市政府工作报告主要任务细化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对各地区各部门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市政府系统牢记嘱托、感恩奋进,锚定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以推动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实际成效诠释对党忠诚,在打好打赢新时代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辽沈战役”中挑大梁、担大任、当先锋、作表率。

  会议强调,今年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具体任务已定,各地区各部门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拿出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强大气势,突出重点、苦干实干、狠抓落实。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吃透中央精神、带头争取政策资金、带头包保重点项目,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活力。要精准精细抓落实,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工程化推进,在细化和深化两个维度上下功夫,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要解放思想抓落实,积极开阔视野,超前布局未来产业,围绕八大重点产业链开辟新赛道;找准比较优势,大力发展主导产业;树立市场化思维,着力破解资源要素制约。要攻坚克难抓落实,聚焦重点产业、重点改革、重大平台、重大试点示范、重大工程、重大短板问题、重点民生、重大风险隐患聚力攻坚,说了算定了干,破解难题、勇往直前。要只争朝夕抓落实,对省、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不等不靠、迅速落实,环环相扣、压茬推进,快部署、快推进、快反馈,从快从紧落实每一项工作。要赛马竞进抓落实,坚持敢比敢拼、激先敦后、真督实考,持续营造比学赶超、争先竞进的浓厚氛围,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刘克武、王少林、周舟、郑滨、刘旭辉,市政府秘书长曲向军参加会议。(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