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新经济新场景新机会 -> 重点关注
东风正劲逐浪高 挺立潮头勇作为
市驻京办推出十二条举措助力沈阳“双招双引”
时间:2023年01月1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1月16日

  在全市集中力量抓经济谋发展的澎湃浪潮中,为深入贯彻“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理念,助力市直部门和各区县(市)在京“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创造良机、抢占先机、赢得商机,市驻京办秉承“开战即冲锋”的决心和毅力,率先推出相关服务保障十二条举措。近日,市驻京办邀请相关单位召开专题交流会,听取各方建议,确保各项保障措施更有效、精准、扎实地服务于各单位。

  举措:服务保障“十二条”满满都是“干货”

  市驻京办推出的服务保障十二条举措,满满都是“干货”:设立“辽沈会客厅”,为市直部门和各区县(市)在京开展“双招双引”工作提供办公场所和会议场地;提供办公桌椅、复印机、打印机等设施设备;提供接送站(机)及在京活动车辆服务保障;提供住宿、就餐、会场等预订服务;做好前期准备、过程实施、后期跟进的相关服务保障;为各区县(市)宣传推荐本地名特优产品、开拓京津冀市场、拓宽销售渠道提供服务保障……

  市驻京办党组书记、主任邹常辉表示,十二条服务保障举措的出台,是助力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的扎实举措,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双招双引”相关工作指示要求的具体步骤,其目的是为了加大信息捕获力度、打造在京“双招双引”前哨站;发挥区位资源优势、打造在京“双招双引”根据地;搭建各类活动载体、打造在京“双招双引”大舞台。市驻京办将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可动用的一切软硬件资源,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在密切对接中实现资源共享,在深度合作中促进互利共赢,在真抓实干中共同书写沈阳“双招双引”工作新篇章。

  交流:同舟共济跑出“追赶超越”加速度

  在交流会上,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商务局、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以及各区县(市)有关领导及招商工作有关负责人积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携手并肩、同舟共济,掀起“双招双引”的新热潮,跑出“追赶超越”的加速度。

  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谢丰广认为,服务保障措施内容丰富、周到细致,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协调有关部门与驻京办做好对接,发挥驻京办阵地作用,共同推动沈阳市人才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市商务局投资促进六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李睿知表示,过往合作历历在目,未来市商务局将与驻京办齐心协力谋发展、携手共进创佳绩;皇姑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智表示,十二条举措将促使驻京办成为各单位在京开展“双招双引”工作的“信息站”“补给站”和“加油站”;浑南区副区长杨静表示,浑南区将与驻京办进一步紧密沟通,在平台搭建、信息共享等方面密切合作;法库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永硕表示,近年来法库县把京津冀地区作为重点招引区域,将对驻京办出台的十二条举措仔细研究,力争把举措用好用足用活用实,让“好举措”发挥出“热效应”。

  当日,与会人员还进行了自由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一些建议,市驻京办表示,会认真收集和整理,进一步细化完善相关服务举措,把驻京办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双招双引”桥头堡,当好沈阳经济战线的“千里眼”“顺风耳”,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双招双引”服务保障,同各单位一起推动更多高质量项目和高端人才向沈阳聚集,确保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

  (指尖客户端、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 刘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