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新经济新场景新机会 -> 重点关注
沈阳发布八大城市发展愿景1053个场景清单
152个项目云上签约 王新伟出席并致辞
时间:2021年04月2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1年04月24日

  沈阳城市机会场景清单发布会暨重点项目云签约仪式于4月23日举行。名企与商会协会、高校、科研院所代表汇聚沈阳、相约云端,分享城市机会,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市长王新伟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由市商务局和13个区、县(市)承办,设有一个主会场和152个云端分会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网页和手机客户端,面向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同步直播。活动旨在以城市“场景开放”不断集聚创新主体、创造新机遇、培育新业态、发展新经济。活动中发布了国家现代综合枢纽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先进制造中心建设、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区域文化创意中心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宜居宜业高品质城市建设、数字孪生智慧城市建设八大城市发展愿景、36个细分场景、1053个场景项目,释放投资机会1.1万亿元,152个项目在线签约。
  王新伟在致辞中说,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重塑经济结构,沈阳在产业基础、文化底蕴、地理区位、科教资源等方面的传统优势,正在转化为产业数字化的场景资源和数字产业化的数据资源优势。我们突出以数字政府为牵引,积极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新模式,对产业发展、城市治理、公共服务进行全方位赋能,打造数字沈阳、智造强市。下一步,将继续以场景清单的方式,把更多城市机会分享给企业家、创业者;将聚焦新经济所需,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培植优渥的场景土壤,让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哪吒企业在沈阳不断涌现、茁壮成长、领航发展。王新伟希望与会企业家和社会各界人士更多关注沈阳、投资沈阳,共同服务国家战略,一起建设“东北数字经济第一城”。
  北京长城战略研究所所长王德禄、智云健康政府事务总监葛云洁、爱泊车董事长闫军等作主旨演讲。
  活动由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松林主持,省商务厅厅长宋彦麟致辞,市领导马占春、于龙参加。(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