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新经济新场景新机会 -> 重点关注
辽沈银行获批在沈阳筹建
时间:2021年05月2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1年05月22日

  5月21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筹建辽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同意在沈阳市筹建辽沈银行,银行类别为城市商业银行。

  今年1月20日,辽宁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省内城市商业银行整体改革工作。会议明确,要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充分利用市场资源,挖掘地方潜力,通过申请新设组建一家省级城市商业银行,合并辽宁省内12家相关城市商业银行,打造产权清晰、资本充足、内控严密、治理完善的现代城市商业银行,即辽沈银行。1月25日,辽宁省委、省政府向国务院金融委汇报了城市商业银行整体改革的总体思路,打造安全稳健运营的一流城市商业银行,更好服务辽宁高质量发展和全面振兴。

  按照中国银保监会批复,辽沈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筹备组应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办理筹建事宜。筹建工作完成后,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向辽宁银保监局提出开业申请。

  辽沈银行获批在沈筹建,意味着沈阳市将再增添一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金融组织体系将进一步完善。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