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推进精细化管理建设高品质城市 -> 工作推进
苏家屯区50个“灰色空间”建成口袋公园
时间:2022年12月28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2月28日

  “见缝插绿”“增容扩绿”“拆清改绿”……近日,记者在苏家屯区了解到,今年该区围绕“以绿荫城”,全面开展裸露绿地专项整治,完成增绿90万平方米、植树4.5万株,新建口袋公园50个,巧妙地将“灰色空间”打造成彰显城市方寸之美的居民“后花园”。

  按照《沈阳市“公园城市开新局”启动期三年行动方案》总体规划,苏家屯区3年内将建成170座口袋公园,项目选址点位基本在城区街边公共绿地。截至目前,累计建设口袋公园85个。其中,10座精品园建设已接近尾声,已建完的沙柳路玫瑰街止泊园、南京南街审批大厅门口轻飏园、北青松路苏秀广场、丁香街沙柳路至南沙柳路稚趣乐园和康乐园,不仅美化区域环境,更成为周边居民日常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为扫除城市绿化“死角”,苏家屯区下足“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对行道树更新补植,结合城区背街小巷改造、道路缺株断株情况,更新补植树木1300余株;开展花卉栽摆活动,结合“五一”“十一”等节庆节点,对雪松路、迎春街、区政府周边翠柏路、白松路和政府广场内栽摆花卉18万盆;开展铁路、三四环沿线及高速出入口周边“拆清改绿”环境综合整治,累计清理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438处、6000吨,清理白色垃圾1000余处,四环沿线裸露区域播撒花籽0.6吨、植树20600株;开展公园、绿地广场常态化维养和管理,实施春冬季行道树补植,加强对侵绿毁绿行为执法处罚,从细微之处着手,让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按照沈阳市打造“北方特色公园城市”建设要求,2023年,苏家屯区将新建口袋公园100个、恢复绿地4处、提升改造劳动公园、完善背街小巷连通树池建设等,并结合沿途有公交站点的公共绿地,建设“公交+”口袋公园,增加公交站点休憩功能,打造主要街路和背街小巷街边的拐角“新亮点”。(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