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推进精细化管理建设高品质城市 -> 工作推进
全市口袋公园廉洁角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寓教于景 让廉洁文化嵌入城市建设
时间:2022年09月07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9月07日

  在于洪区巢湖街西侧绿地内,一条名为“廉洁廊”的景观长廊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廊下展出的箴言警句和历史人物的清廉事迹,让人们受到润物细无声的党风廉政教育。为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浸润作用,一体推进“三不腐”,我市以口袋公园建设为契机,推进廉洁文化进公园,打造我市廉洁文化新亮点、新景观。9月6日,全市口袋公园廉洁角建设工作会议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

  会议强调,推动全市口袋公园廉洁角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我市廉洁文化建设与城市景观、地域文化实现高质量融合发展的载体与抓手。要注重统筹先行,按照“逐个设计、由点连线、汇集成面”的理念,整体设计谋划,优化配置廉洁文化资源,把廉洁文化建设贯穿于口袋公园建设的全过程;要注重跟进宣传,以广视角、大视野全程跟踪、全程推送,引导市民群众积极参与、共建共享;要注重多元建设,善于挖掘城市文化并和谐植入廉洁元素,坚持文化体验和教育意义、艺术展示和通俗表达相统一,利用多元化展示手段雕琢深耕廉洁故事,兼顾开放性与可持续性;要注重效果检验,以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表现方式,达到寓教于景、文、画,化人于心、灵、行的效果;要注重顶层设计,形成具有鲜明地域特色的区域性规划设计。

  会议要求,根据沈阳口袋公园建设总体规划和推进情况,今年年底前,每个地区要选取3-5个特色鲜明、群众期待度高、文化体验感强的在建口袋公园,开展廉洁角试点建设,打造一批口袋公园廉洁角样板工程;明年年底前完成集中规划建设,使廉洁文化真正嵌入到城市规划中;未来再逐步向背街小巷、街路景观、城市书房、地铁等延伸,不断打造拓展宣传廉洁文化的新阵地。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纪委监委、市城管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各区县(市)纪委监委、口袋公园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唐心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