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推进精细化管理建设高品质城市 -> 工作推进
17条“断头路”打通工程年底前完工
时间:2022年08月25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8月25日

  “断头路”很闹心,明明只有几百米却非要绕上几公里。8月24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17条“断头路”打通工程目前正陆续进场施工,计划年底前将全部完工。

  为发挥城市路网整体效益,沈阳计划利用两年时间完成“断头路”打通任务。去年,沈阳已经启动19条,通车7条。今年,沈阳启动建设东建街、江山花园路、蒲南路等17条“断头路”打通工程,全部工程计划2022年年底前完工。

  8月24日上午,记者在于洪区江山花园路施工现场看到,施工机械正在进行土方挖掘施工作业。于洪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江山花园路南起丹景山路,北至白山路,道路长约490米,宽约22米。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新建道路、排水、绿化、照明及交警信号工程等设施,全部工程计划年底前全部结束。”

  江山花园路打通工程对当地交通非常重要。家住于洪区北美家园小区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孩子在辽宁省实验学校(赤山校区)上学,每天接送孩子需要通过怒江北街主干道绕行,来往车辆多。江山花园路能否打通,已经成为她日夜期盼的大事。市城乡建设局城市建设处处长李士强告诉记者,“近年来,沈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完善城市路网结构、方便百姓出行为己任,以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为导向,全力推进‘断头路’打通工程的实施,年底前工程完工后,困扰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将得到有效解决,进一步优化沈阳道路出行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就如江山花园路一样,市城乡建设局正式公布了17条“断头路”打通工程名单,它们分别为: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