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 -> 工作部署 -> 污染防治
“春季洗城”活动如火如荼
沈阳迎接更整洁清新的春天
时间:2022年03月1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3月14日

  按照全市的总体部署,沈阳已掀起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及洗城工作热潮。3月13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环卫已出动人员31.3万人次,出动各类作业车2.8万辆次,清理整治卫生死角12520处,清理垃圾、杂物、残土2641.7吨,擦洗街设家具140217个,清理招贴、喷涂38.7万个,一个更整洁清新的春天正向沈阳走来。

  近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文明办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市民、临街商铺及单位、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春季洗城擦靓沈阳”行动。在此号召下,各地区积极行动起来。3月13日上午,记者在百联购物中心门前看到,多种环卫车辆在这里开展联合作业。在整个道路深度保洁过程中,由冲洗车和洒水车一前一后开路,采用侧喷作业,将道路积尘、杂物冲刷至道路两侧;后续几辆环卫车辆呈梯队跟进,在清扫的同时,开启喷淋装置,将路面积尘、杂物全部洗扫干净。经过“冲刷+洗扫”的地毯式作业,路面干净无尘。

  为了保证清扫过的路面整洁干净,专业的机械车辆清扫过后,环卫工人还用人行道冲洗车对人行道进行人工清扫。沈河慧丰环卫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增加工作效率,沈河环卫现在添加了很多“新工具”,比如手推式保洁车,这一新工具不仅让环卫工人工作更加方便,而且随车配发的拖布、抹布、小铲刀、小镊子、小耙子等“神器”,让工人们更容易开展“精细化”“小空间”的作业,在对付污渍、痰迹、口香糖、烟头等微小且疑难的“污染源”时,处理起来更加得心应手。

  据介绍,为避免扬尘和“漫天飞袋”的现象,即日起,环卫部门调动全部作业车辆开展湿式作业,全面清除路面积尘、浮土,打造风清气爽、洁净舒适的城市环境。同时,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强巡视检查力度,以“监督、抽查、治理”为手段,发现问题及时协调相关区进行处理。(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主任记者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