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 -> 工作部署 -> 精准脱贫
康平北四家子乡朝阳村:“扶贫鸭”养成“致富鸭”
时间:2022年01月2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1月22日

  1月21日一大早,天还没亮,位于康平县北四家子乡朝阳村的三座拱形温室大棚内已经亮起了灯,村民王国忠一早便忙碌起来。可别小瞧这看似平常的三座大棚,这里可藏着朝阳村全村人的“希望”……

  三座温室大棚建成于2019年,是村里的肉鸭养殖场,这是由康平县农业农村局引进的资产收益项目。走进养殖大棚内,成群的鸭子悠闲地徜徉着,村民王国忠是鸭场的饲养员,每天在大棚里一忙就是一天。

  王国忠今年50岁,妻子长年患病,小儿子还在上学。从前一家人生活贫困,是村里的建档立卡户,自从村里有了养鸭场,为王国忠一家带来了希望。“养鸭场没有用咱村民一分钱,但每年都会给俺们分红。村里还为我在养鸭场提供了这份养鸭的工作,每月有固定收入,我打心眼里特别感激!”王国忠笑呵呵地说。收入稳定了,照顾家里也方便,王国忠一家的小日子越过越顺心。

  朝阳村的养鸭场是村里的扶贫项目,目前鸭场已成为位于康平县开发区的沈阳佳合鸭业有限公司的肉鸭饲养基地,佳合鸭业负责提供鸭苗、饲料、技术及销售。鸭场每批有1.5万只鸭子进场,从春到冬四季养殖,这样成熟的养殖模式已经走过了两年多。村党支部书记刘晓伟介绍,鸭场的收益按照“6211”的比例分配。60%分给村里的建档立卡户,20%用于村里收益,剩下的用于公益事业和维持鸭场日常运行维修。

  “扶贫鸭”养成“致富鸭”,带着朝阳村村民奔赴致富之路。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王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