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聚焦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王新伟在看望老人孤残儿童慰问基层一线干部时强调
让全市人民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
时间:2023年01月2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3年01月21日

  春节临近,年味正浓。1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赴基层看望老人和孤残儿童、慰问一线公安干警和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

  带着对“一老一幼”的牵挂,王新伟一大早来到沈阳市儿童福利院,详细了解养育模式、康复治疗和学习生活等情况,与教职工和孩子们视频连线。看到孩子们为迎接春节写春联、练舞蹈,王新伟非常高兴,祝福小朋友们新春快乐。他还与从外地返回福利院过节的孤儿大学生们亲切交流,鼓励他们珍惜时光、学习本领,回报家乡、回馈社会。王新伟叮嘱福利院工作人员继续发扬敬业奉献精神,做好养育、教育、康复、医疗、培训、安置等工作,用爱心呵护孩子们幸福生活、健康成长。在大东区社会福利院,王新伟与老人们聊起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给大家拜年,嘱咐他们保重身体。看到这里生活设施齐备、节日氛围浓厚,王新伟十分欣慰地说,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要大力发展老龄事业和老龄产业,完善服务功能、让老人舒心,畅通医养绿色通道、让老人安心,落实四方责任、让老人放心,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让老年人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

  每逢节假日,公安干警、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都为守护城市安全辛勤值守在一线。在沈河分局万莲派出所,王新伟仔细了解为民服务和社会面防控等工作,实地察看就餐、住宿条件,向连续奋战的基层公安干警表示感谢和慰问。王新伟说,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公安干警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抓好疫情防控、打击违法犯罪、强化社会治安等工作中作出了重要贡献。人民公安来自人民、植根人民、心系人民、服务人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训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随后,王新伟来到浑南区消防救援大队,检查指挥中心运行情况和消防车辆、救援器材配备情况,要求有关方面支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提供坚实有力保障。战备值守的指战员列阵整齐、斗志昂扬,王新伟感谢大家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的贡献,勉励大家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好节日期间执勤备战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李军、郑滨、王会奇参加活动。(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