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聚焦六稳六保 -> 工作动态
辽中区暖房子工程 暖到百姓心坎里
时间:2022年09月1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9月19日

  辽中区在“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中,用心做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18日,记者在辽中区蒲西街道文华社区看到,老式居民楼改造工程正在有序进行中。

  “这次工程为咱居住的楼房外墙加了保温层,到了冬季可没有后顾之忧了……这楼粉刷得跟新房一样,心情非常舒畅,这样的工程真是暖人心呐。”居民刘海成笑着说。

  该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工程外墙部分都是严格按照国家现行的规范和标准进行施工的,采用80毫米厚B1级保温板,并采用A1级标准防火隔离带,施工后能让居民冬季室内温度提升3到5℃。”

  据介绍,目前辽中区共有161个老旧小区,包含居民楼585栋,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今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包含16个小区75栋住宅楼。自2014年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以来,辽中区共对126个小区进行了改造,涉及434栋居民楼,实施了暖房工程、地面修缮、增设监控设备和文体设施等改造内容,改善居民生活质量的同时也提升了城市形象。

  辽中区房产事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质量,特意聘请专业管理机构对工程质量进行管理,力争9月30日前保质保量完成今年老旧小区改造任务。明年,剩余35个老旧小区也将全部纳入老旧小区改造,力争全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达到100%。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记者 徐娜 通讯员 周志辉、宋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