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稳住经济基本盘 -> 沈阳市政策
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沈阳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沈政办发〔2023〕3号
时间:2023年03月20日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市政府办公室 2023年03月20日

各区、县(市)人民政府,市政府有关部门、有关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市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713号)的要求,经市政府同意,现将《沈阳市人民政府2023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大行政决策事项承办单位要认真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确保决策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目录事项未履行重大行政决策相关程序的,不得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重大行政决策目录实行动态管理,对因工作需要确需调整的,承办单位要按照相关规定履行程序提请调整。

  三、承办单位要建立重大行政决策档案管理制度,对决策立项和决策过程中形成的法定程序证明材料要及时整理归档,实现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记录。

  沈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