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沈阳在行动
市疾控中心发布提醒:倡导中秋节就地过节
时间:2022年09月09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9月09日

  中秋佳节将至,人员流动聚集增加,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为确保中秋节假日期间疫情形势平稳,守护我市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9月8日,市疾控中心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倡导就地过节 请广大市民朋友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实施临时性静态管理区域或有本土疫情发生城市,提倡在市域范围内休闲度假,尽量减少跨市域流动。确需离沈的,请合理规划出行安排,了解目的地疫情动态和防疫政策,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沈时提前向所在单位、社区(村屯)报备。

  主动报备行程 请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疫情地市旅居史的来(返)沈人员,以及域外来(返)沈人员,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社区(村屯)、宾馆酒店、工作单位报备,并按要求申报行程信息,配合落实各项健康管理措施。故意隐瞒或未及时报备,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配合防控政策 所有域外来(返)沈人员需要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落实“落地即检”,并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疫情防控措施。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减少在服务区或其他公共场所停留的频率和时间,降低旅途感染风险。

  主动减少外出聚集 请广大市民朋友坚持非必要不离沈,不组织、不参与聚餐聚会活动,尽量减少走亲访友,多用电话、视频问候拜访等方式增进交流。减少到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次数和时间;进入公共场所,主动做好个人防护,积极配合落实防疫“四件套+场所码”,做到疫情防控意识和健康行为不放松,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高级记者 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