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
以更快更严更细更实措施尽快打赢疫情歼灭战
王新伟主持并讲话 吕志成于学利作工作部署
时间:2022年11月27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1月27日

  11月26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召开,调度各地区及有关部门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市政协主席于学利作工作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面临着抗疫以来最严峻、最复杂的疫情形势,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最关键的紧要关头。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持第九版、落实二十条,坚定必胜信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咬紧牙关、一鼓作气,以更快更严更细更实措施,尽快打赢疫情歼灭战,努力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会议强调,要抓牢关键环节,更加守牢外防输入关口,严格落实域外来(返)沈人员“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坚决避免疫情破防。更加强化内防反弹措施,全员、同步、连续、规范开展涉疫地区高质量区域筛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开展扫楼敲门行动,做到应检尽检;对风险岗位和重点人群严格定期检测,对风险区域严格规范管理,确保迅速圈住、封牢、筛净、扑灭疫情。更加严格小区管控,强化信息化手段支撑,建立完善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落地管”人员管理模板,实行专班专干,严防风险漏管失控。更加盯紧重点行业、重点场所,条块结合加强物流、商贸、民生、教育、医疗等单位和人员的管理,提升“场所码”覆盖率和扫码质量,进一步增强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更加注重“一企一策”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企业稳定运行。更加做好封闭区域医疗保障和生活物资保障,应急医疗绿色通道务必畅通快捷,生活物资务必直达楼栋、居民。要提升防控能力,配齐配强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人员力量和装备设备,全力提速建设隔离场所、方舱医院、健康驿站,确保“四应四尽”。健全生活物资保障体系,实现重要民生商品量足价稳。充实基层力量,充分发挥“三长五员”、下派干部作用,全面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铜墙铁壁。要全面压实责任,坚持市区两级指挥体系扁平化运作、高效率运转,严格落实领导包保责任,完善指令直达基层、上下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以强烈的问题导向加大督导力度、加快补齐短板,着力营造爱城如家、护城如家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形成打赢疫情歼灭战的强大合力。(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