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吕志成在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 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年11月2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1月20日

  11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全面落实市委要求,对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吕志成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听取了卫健、疾控、公安等部门及相关地区的汇报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区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做好来返沈人员“落地检”、风险岗位和重点人群“重点检”等工作,提升核酸检测质效,强化“早发现”能力;坚持以快制快,做深做透流调溯源工作;加快方舱医院、定点医院和健康驿站等建设;强化学校、养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大型活动管理,尽量减少人群聚集;切实做好封控隔离人员的物资保障、医疗保障和人文关怀;深入解读防控政策,精准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四方责任,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市领导刘克武、王少林、周舟、苏立明、郑滨参加会议。

  (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