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王新伟主持会议
时间:2022年11月2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1月20日

  11月1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就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在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当前,我市疫情呈现多点多源多链散发,防控形势极为严峻复杂,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不动摇不走样,既要坚决整治“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也要防止以优化措施为名放松防控要求。要围绕“外防输入”严格规范面向跨省流动人员开展“落地检”,围绕“内防反弹”严格落实风险岗位和重点人群定期检测,坚决落实“四早”要求,以最快速度最高效率切断传染源。要加快补齐短板,全面提升检测、流调、追阳、转运、隔离能力和效率,发现感染者第一时间做好流调溯源和风险人员管控,及时精准划定风险区域,规范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措施,以更快更严更精准的举措圈住、封牢、筛净、扑灭疫情。要加强封控隔离人员服务保障、生活物资保障,建立重点人员清单、疫情期间需求清单,保障居民治疗、用药等需求,畅通应急医疗通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强化专班机制,加强舆论引导,提升防控能力,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强调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坚持保护优先,严格执行湿地面积总量管控和分级管理制度,健全湿地资源动态监管和协同保护机制;坚持科学修复,积极参与辽河口国家公园创建,加强卧龙湖、仙子湖等湿地自然保护区保护修复;坚持合理利用,促进经济发展与湿地保护相协调,推进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园美城,打造生态体验场景,增进群众生态福祉。

  会议审议了《沈阳市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和有关实施方案、责任清单,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压实责任、完善机制、强化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