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吕志成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
守牢疫情防线 筑牢安全底线 确保全市人民欢度国庆
时间:2022年10月02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10月02日

  10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深入高速公路收费站、液化气站、消防救援站、沿街燃气餐饮商户,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吕志成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守牢疫情防线、筑牢安全底线,确保全市人民平安祥和欢度国庆假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在辽宁高速公路张士东收费站,吕志成详细询问节日期间高速公路车辆通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执行来(返)沈人员报备、落地即检、查验防疫“四件套”等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屏障。要进一步优化查验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确保道路畅通、车辆高效通行。

  在铁西区启工消防救援站,吕志成参观了荣誉室,检查了执勤车辆和灭火救援装备,向消防指战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不畏艰险、敢打敢拼的优良传统,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为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吕志成还到张士液化气站及沿街燃气餐饮商户店中,实地检查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他强调,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以瓶装液化石油气非居民用户特别是沿街餐饮商户为重点,发挥网格优势,加密频次开展“六看”检查,确保燃气安全。同时,要加强行业监管,强化专业指导,科学布局充装场站;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充装、运输等行为;做好政策宣传、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引导液化石油气非居民用户实施管道天然气改造,持续推进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工作。

  市领导刘旭辉参加检查。(记者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