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调度指导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卢江主持视频调度会议并讲话 吕志成参加
时间:2022年09月18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9月18日

  9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召开视频调度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度和指导。国家疾控局副局长、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卢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组专家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风险区管控、隔离转运等情况,对快速有效处置疫情给予有力指导。

  卢江在讲话中指出,沈阳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行动、果断处置、精准防控,做了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为快速扑灭疫情打下了良好基础。当前,沈阳市要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进一步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持科学规范、以快制快,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持续做好高质量区域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细化采、送、检、报全流程监管,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效。要科学划定风险区域,精准实施分级管控,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在严防风险外溢的同时,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让群众安心安稳安定。要做深做透流调工作,科学判定密接和风险人员,对新发疫情露头就打、以快制快阻断传播链条,千方百计把疫情“围住、捞干、扑灭”。

  吕志成对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给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沈阳市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提升“早发现、快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社区管控等工作,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刘克武、苏立明、郑滨、刘旭辉、王会奇参加会议并汇报相关工作。(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