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吕志成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强化措施 从严防控 快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时间:2022年09月16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9月16日

  9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听取相关地区和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吕志成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树牢底线思维,从严防控、快速围住、迅速扑灭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吕志成强调,一要严格进行核酸检测,持续做好高质量区域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加强对核酸检测采、送、检、报全流程监管,切实提高核酸检测质量。二要严格开展流调溯源,充分利用现有技术手段,强化大数据推送,快速彻底、全面充分做好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源。三要严格落实管控措施,科学划定风险区域,精准实施分级管控,认真执行公共场所相关防控措施,确保规范管理、严格到位。四要严格做好消杀处置,全面加强专业指导,严格落实好消杀、关停、封闭等措施,确保重点区域、场所消杀彻底、不留死角。五要严格实施隔离转运,细化实化隔离转运方案,加强隔离场所规范化管理,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六要严格管好定点医疗机构。严格规范流程和操作管理,加强医护人员防护,落实封闭管理措施,严防疫情外溢。七要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盯住“三站一场”等入沈通道,严格落实提前报备、落地即检、后续健康监测等措施,学习借鉴电话提醒、短信提示等先进做法,切实加强来返沈人员管理,同时做好首站定点冷库管理。八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防控措施。加强小区、商超、餐饮饭店等场所的管理,严格查验“四件套+场所码”,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等要求,引导群众主动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九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综合能力。按期完成隔离宾馆储备以及方舱医院、定点医院、亚(准)定点医院和健康驿站建设工作。

  市领导刘克武、苏立明、王会奇参加会议。(记者韩冰、曲俊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