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王新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
迅速扑灭疫情 筑牢防控屏障
时间:2022年09月0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9月01日

  8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以快制快、以静制快、以细制快、以严制快,迅速扑灭疫情、筑牢防控屏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新伟强调,一要坚决整改问题。结合督查中发现的不足,定人定责改,第一时间改,举一反三改,特别是牢牢抓住核酸检测、入沈报备、落地即检、公共场所管理、封闭小区和隔离场所管控等关键环节,深挖彻查、跟踪问效,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确保绝无一失。二要迅速扑灭疫情。静态管理要严格,精准实施高中低风险区、各类风险人群分级管控,认真执行密闭公共场所暂时关闭等管控措施,切实落实公共交通限流等工作要求;核酸筛查要全面,合理安排点位和时间,加快建立精准到人、到户、到楼宇、到单元、到小区的检测底单,丰富完善包括企事业单位、门店、公共场所在内的装户图,强化赋码管理机制,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排查管控要迅速,同步开展追阳和风险点位管控,科学划设高中低风险区,第一时间圈住封牢疫情;流调溯源要细致,用好大数据+社区流调等手段,适度扩面、深入摸排,把风险人群捞干净、捞彻底,快推送、管控住;隔离转运要规范,严格落实隔离人员足不出屋、工作人员封闭管理等规定,坚决杜绝交叉感染。三要织密防控网络。严把入沈通道,刚性落实提前报备、落地即检等措施;建立政府部门、电信运营商联动机制,滚动推送高中低风险区信息;全面推开“场所码”,增强大数据管控能力;发挥哨点作用,激活预警功能,确保早发现、早处置;严管重点人群,加密核酸检测、严格闭环管理;严管社区(村)和重点场所,严格查验“四件套+场所码”;严防境外输入,强化入境人员、相关工作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严抓校园防控,制定完善开学方案、应急预案;持续做好常态化筛查,高质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四要悉心保障到位。做好封闭小区生活保障服务,畅通特殊人群就医“绿色通道”,加大困难家庭帮扶兜底力度;科学调配人员,“三长五员”要全部到岗,在防疫一线叫响“党派我来的”,让老百姓体会到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五要坚持统筹兼顾。持续巩固经济向上向好态势,加强重点领域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深化“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

  当天,王新伟还深入部分地区实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沈河区广宜农贸市场和铁西区云峰综合市场,王新伟向业户详细询问商品价格、销售等情况,要求有关方面加强货源组织,确保群众生活必需品量足价稳。他强调,农贸市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要建立健全严谨、规范的管理措施,全面落实持证上岗、核酸检测、网格管理、环境消杀等防疫要求。在大东区长安10号小区和皇姑区汇宝国际A区两个封闭小区,王新伟仔细查看疫情防控及服务保障工作,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他说,要严之又严落实防控措施,让每一个小区都成为守卫城市平安、守护百姓健康的坚强阵地。要始终和群众念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用真心暖心贴心的服务赢得群众支持,凝聚爱城如家、护城如家的强大力量。(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