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陈绿平来沈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年08月3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8月31日

  8月30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副省长陈绿平来沈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指导沈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作表态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作工作汇报。

  陈绿平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沈阳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快速响应,果断行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陈绿平强调,必须采取坚决有力的措施,彻底、干净扑灭这场疫情。要快速锁定风险,发现阳性感染者,第一时间把风险点位和风险人群排查到位。要做深做透流调,务求全面、适度扩面,精准判定密接、次密接,坚决阻断传播链条。要实行严格管控,坚持即排即控,认真落实高、中、低风险区的管控措施,坚决防止风险外溢。要全面彻底筛查,特别是风险较大的区域必须静下来,加快筛、筛干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强化隔离措施,规范隔、隔彻底,做好人员管理、健康监测、环境消杀、垃圾处置等工作,坚决防止交叉感染。

  陈绿平强调,必须进一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构筑守卫城市平安、守护群众健康的坚强屏障。要把牢入沈通道,严格实行报备管理,严格执行落地即检,全面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要发挥哨点作用,激活社区、宾馆、医院等方面的预警功能,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牢牢把握工作主动。要管好重点人员,加密核酸检测频次。要严管公共场所,严格执行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要求。要严防境外输入,坚决落实境外入沈返沈人员闭环管理等措施。要强化内控机制,健全完善、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学校、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万无一失。要做好定期筛查,高质量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

  王新伟在表态发言时说,沈阳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更加强化底线思维和忧患意识,坚持以快制快,做到追阳要快、流调要快、封闭管控要快、转运隔离要快;坚持以静制快,落实高、中、低风险区管理要求,对风险较大的重点区域强化静态管理措施;坚持以细制快,深入细致开展流调溯源、核酸筛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持以严制快,严格执行入沈报备管理,对来返沈人员第一时间落地即检,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等分类管控措施,以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克武参加。(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