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
迅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王新伟主持并讲话 吕志成讲话 于学利出席
时间:2022年08月3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8月30日

  8月29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视频会议,全面贯彻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于学利出席。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强化风险思维和忧患意识,坚持以快制快、以静制快、以全制快、以严制快,坚决迅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会议强调,一要彻底流调溯源。突出“快”,做到追阳、管控、大数据排查、密接人员流调、核酸检测结果报告要快,为圈住、封牢、筛净、扑灭疫情争取主动;突出“净”,运用大数据排查等手段,精准全面判定密接、次密接和风险人群;突出“严”,严格落实闭环转运、集中隔离等措施,做到规范隔、隔彻底。二要精准开展筛查。坚持全面覆盖,认真对照小区电子装户图,全面排查门店、企业,实行扫楼行动、敲门行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注重快速高效,加快采样、转运、检测、反馈、报告速度,不断提升检测质效;保证安全有序,科学做好点位设置,加强组织安排和现场管理。三要强化静态管理。严格落实高、中、低风险区管理要求,风险较大的重点区域必须坚决静下来,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全力阻断病毒传播途径。四要严密实行管控。围绕外防输入,严格执行入沈报备管理,对来返沈人员第一时间落地即检,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分类管控措施;围绕内防反弹,严格执行限流、暂时关闭、暂停堂食等防控措施,对出入公共场所、居民小区以及乘用交通工具等人员认真查验“四件套+场所码”,最大程度减少聚集。五要悉心保障到位。加强物资保障,认真做好市场运行监测,稳定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特别是对封闭区域人员加强服务,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加强医疗保障,及时补充、统筹调配各类医疗物资,畅通病患、孕产妇、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就医“绿色通道”;加强救助保障,注重人文关怀,加大对特殊群体、困难家庭的帮扶力度;加强教学保障,精心组织安排,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加强交通保障,全力做好物流保通保畅工作。六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包保责任,坚持专班专干,进一步健全直达基层、上下联动的指挥体系;压实“四方责任”,对落实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推动力量下沉,科学调配人员,组织“三长五员”全部到岗到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基层一线全面叫响“党派我来的”;加强督导检查,实时跟踪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抓好舆论引导,及时发布信息,回应社会关切,凝聚爱城如家、护城如家的强大合力。七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经济调度,全力以赴完成指标任务,一刻不停推进项目“谋立推建”,帮助企业稳工稳产;抓好安全生产,围绕重点领域持续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督查大宣传,防范各类事故发生;抓好信访工作,深入开展“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当天下午,王新伟深入浑南区世纪枫景汇小区、沈河区雅颂居小区、和平区云集社区、皇姑区华乐小区,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