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李乐成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疫情处置工作时强调
树牢风险思维 果断有力处置 坚决快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2年08月30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8月30日

  8月29日晚,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主持召开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调度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视频调度部分市疫情处置工作。

  在听取沈阳市、大连市、本溪市、铁岭市疫情处置进展情况汇报后,李乐成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省内疫情也波及多个市,形势依然复杂严峻。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切实将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李乐成强调,要坚决快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树牢科学的风险思维,把规范规范再规范落实到疫情防控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流调隔离为前提、静态管理为基础,开展高质量核酸筛查,做到快速响应、果断处置,扩面筛查、科学管控,尽快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李乐成要求,要切实扛起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做实做细民生保障工作,满足群众基本就医等需求,科学做好秋季学期教学安排,千方百计保障物流畅通,加强精准赋码管理,积极做好舆情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发挥社区主阵地作用,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全力以赴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着力稳工业经济、保市场主体、抓项目建设、促消费回补,尽快回归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胡玉亭,省及沈阳市、大连市领导王新伟、陈绿平、郑艺、吕志成、陈绍旺参加会议。(辽宁日报记者史冬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