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吕志成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从紧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时间:2022年08月23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8月23日

  8月22日,在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紧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吕志成要求,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和反复性,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切实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更加规范地推进“落地检、重点检、全员检、主动检”,扎紧扎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紧盯首站定点冷库等重点部位,继续加强冷链物流行业管理,严格执行相关从业人员防疫规定,确保全流程防疫安全。要进一步强化隔离场所闭环管理,加强防疫人员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好相关管理规范和工作流程,做到规范隔、隔彻底。要切实抓好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加强“三站一场”、商场超市、洗浴中心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严格查验防疫“四件套”,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开学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关键环节管理,确保开学复课防疫到位,校园安全和教学工作有序进行。要摸清底数、求真求实,继续做好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市领导刘克武参加会议。(记者唐心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