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王新伟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城市安全运行
时间:2022年08月23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8月23日

  8月2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新伟深入高速路口、火车站、机场及首站定点冷库,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青年大街高速口是域外来返沈的重要高速路口。在这里,王新伟详细了解车辆通行情况,要求务必严之又严、细之又细落实查验要求,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同时抓紧完善信息平台,确保车辆高效通行。他还叮嘱工作人员做好自我防护、科学轮班轮休,保持饱满工作状态。随后,王新伟来到沈阳站,现场检查进出站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强调必须着眼于安全、高效、快速,完善模板,规范操作,确保工作有章有法、有条有理。加强贴心服务和宣传引导,使旅客更加支持、主动配合疫情防控。王新伟还深入沈阳桃仙国际机场联合运控指挥中心和航站楼,查看旅客进出情况,要求对国际航班入境旅客、相关工作人员严格闭环管理,加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沈人员登记排查、信息推送和闭环转运,同步做好航站楼内经营店铺的环境消杀和从业人员管理。在富运首站定点冷库,王新伟现场推演作业流程,强调严格规范“三区两通道”设置,强化物理隔离措施,抓实人员闭环管理。他还要求有关方面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和非食品冷链物品监管,严厉打击冻品走私违法犯罪行为。

  王新伟指出,当前全国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做到绝无一失。要抓严外防输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强化入沈通道管理,完善排查管控机制,严格落实来返沈人员落地即检要求,对进口产品、非进口冷链货物、快递物流做到“批批检测、件件消毒”。要抓细内防反弹,高质量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重点区域、重点人群精准管控,严格执行重点行业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健康监测要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要提升防控能力,围绕提高检测、追阳、转运、隔离、救治和组织动员能力,查短板、补弱项、强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早应对、快处置。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大社区(村)管理力度,织密网格、配强人员,动态更新电子“装户图”数据信息,将防控工作精准到户、到人。要注重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发布信息、主动回应关切,组织发动群众更加自觉地保护自己、保卫城市,筑牢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交通场站、重点卡口等成立临时党支部,引导党员干部更加积极主动做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工作,让老百姓切身体会到党始终在人民群众身边。要压实各方责任,坚持领导带头,强化专班运行,加强指挥调度,严格督查督导,不断强化上下贯通、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任务落快落严落实落细。

  市领导刘克武、周舟、苏立明、蹇彪参加。(记者李海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