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沈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
吕志成在沈阳分会场参会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时间:2022年08月04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8月04日

  8月3日,沈阳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吕志成在沈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坚决认真贯彻党中央确定的新冠肺炎防控政策举措,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慎终如始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吕志成要求,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更加规范地开展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加强对核酸检测机构、核酸检测全流程、便民采样点位设置及管理等方面的监管,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的质量和效率。要继续做好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切实抓好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重要活动的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加强餐饮场所、商场超市、隔离宾馆、首站定点冷库等重要点位的疫情防控,严格查验防疫“四件套”,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规范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充实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医疗转运等专业力量,增加隔离场所储备,按时完成方舱医院、定点医院、亚(准)定点医院和健康驿站建设任务。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突出重点,加强调度,形成合力,该管的要坚决管住,决不能松懈厌战,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记者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