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 工作部署
市政府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
吕志成主持
时间:2022年05月01日来源:沈阳日报
[字体: ] 打印
沈阳日报 2022年05月01日

  4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吕志成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和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市委书记专题议事会要求,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涉及地方政府的安全生产责任,听取了建立“两个责任”排查倒查问责机制的说明。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刻理解“国之大者、民之大事”的政治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切实强化“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用铁的决心、铁的制度、铁的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紧扭住安全生产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进一步明晰责任,守土尽责,严格落实问责追责机制;要深入开展覆盖全市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所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查全查透隐患,确保彻底整改;要系统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综合用好经济、改革、法律、科技等手段,着力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全面加固安全生产底板,加固双重预防体系、应急能力体系和宣传教育体系,不断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明确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三件大事”,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运行,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加快推动复工复产复市,鼓励大宗商品消费,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围绕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组建专班,超前谋划包装项目,加快推动项目落实;切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市领导高伟、王少林、郑滨、单义、刘旭辉、王会奇、王庆海,市政府秘书长曲向军参加会议。

    (记者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