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安全生产 -> 安全信息
山西朔州安委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强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红线
时间:2017年11月21日来源:市安监局
[字体: ] 打印
市安监局 2017年11月21日

  11月9日下午,朔州市政府安委会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暨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煤矿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后两个月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代市长陈振亮在会议上强调指出,一要坚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提升政治站位,更加充分地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要切实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下功夫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安全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重要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深刻汲取血的教训,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要按照国务院督查组和省政府督查组要求,认真整改落实煤矿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十个严防”,即严防煤矿超能力组织生产、严防煤矿超层越界开采、严防煤矿证照手续不全组织生产建设、严防煤矿带病组织生产建设、严防列入产能淘汰退出规划的矿井继续组织生产、严防安全生产标准化不达标的煤矿组织生产、严防煤矿瓦斯超限组织生产、严防对防治水工作不重视或者未按防治水规定要求组织生产建设的煤矿、严防对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复工复产验收、严防煤矿年底突击生产。三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化追责问责。要坚决把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四要以国务院督查组要求完善的“四个清单”为抓手,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维护安全生产稳定的局势。继续完善“四个清单”,按照清单落实整改措施,严格依法奖惩。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抓好年末岁尾安全生产,特别是煤矿生产、危化品、道路交通、旅游、文物、学校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