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安全生产 -> 安全信息
河南省安排部署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7年11月21日来源:市安监局
[字体: ] 打印
市安监局 2017年11月21日

  11月15日,河南省安全监管系统召开视频会议,总结前阶段特别是十九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岁末年初重点工作。

  会议认为,7月份安全大检查开展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谢伏瞻书记、陈润儿省长检查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十九大召开前后,各地市党政主要领导分别深入基层一线,采取专题调研、督导检查、暗查暗访等形式,积极推动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实。大检查期间,全省共检查企业25.6万家,停产整顿4586项,暂扣吊销证照1913个,罚款1.06亿元,排查发现重大隐患7825处,关闭取缔违法违规生产企业2700家,联合惩治失信企业518家,曝光工作不力的单位2432家、2131人。1至10月,全省共发生各类生产经营性伤亡事故581起,死亡645人,同比减少133起、96人,分别下降18.63%和12.96%。其中,较大事故22起,死亡82人,同比减少3起、18人,分别下降12%和18%;重大事故2起,死亡24人,同比持平;没有发生特别重大事故。

  会议强调,全省安全监管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分析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的规律特点,超前研判可能出现的各种安全风险,全力抓好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二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扎实推进全省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全力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旅游、工矿商贸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和安全宣传教育,增强社会公众安全意识。

  会议要求,全省安全监管系统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做好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收好尾、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