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行政决策大家看
2020年沈阳市近期将开展的重要改革、重大政策、重点项目信息
时间:2020年05月15日来源:市政府办公室
[字体: ] 打印
市政府办公室 2020年05月15日

  2020年沈阳市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点 ,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开展工作,2020年将开展的重要改革、重大政策、重点项目信息如下:

  一、重要改革、重大政策信息

  1. 沈阳市人民政府将劳动者权益保障和稳就业工作做在前面,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就业的冲击,拟出台《沈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强化稳就业举措的实施意见》,牵头单位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拟发文时间为6月份。

  2. 沈阳市为健全社会保障体制机制,推进养老等民生服务领域改革,拟出台《关于提高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孤儿基本生活养育和60年代精简退职职工生活补助标准的方案》,牵头单位为市民政局,拟发文时间为6月份。

  3. 沈阳市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不断改善市场监管,拟取消下放调整一批政务服务事项,拟出台《沈阳市关于取消下放调整一批政务服务事项的决定》,牵头单位为市营商局,拟发文时间为7月份。

  4. 沈阳市为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拟出台《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牵头单位为市体育局,拟发文时间为7月份。

  5. 沈阳市为巩固机构改革成果,严格贯彻执行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推动各方面协调行动、增强合力,推进教育领域事业单位改革,拟出台《沈阳市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牵头单位为市教育局,拟发文时间为8月份。

  6. 沈阳市为深化政务服务网“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全面推进社区便民服务事项“全网通办”工作,拟出台《“全市通办”办事指南、管理办法》,牵头单位为市民政局,拟发文时间为9月份。

  7. 沈阳市为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机制,拟出台《沈阳市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实施意见》,牵头单位为市科技局,拟发文时间为9月份。

  8. 沈阳市为加大自贸区沈阳片区改革力度,加强制度创新,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改革创新经验和实践案例,拟出台《自贸区沈阳片区深化方案》,牵头单位为自贸区沈阳片区管委会,拟发文时间为11月份。

  9. 沈阳市为深入推进沈阳经济区国家优化金融生态改革试验,持续推进国有金融资本改革,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拟出台《沈阳市信用保证基金管理办法》,牵头单位为市金融发展局,拟发文时间为12月。

  二、重点项目信息

  1. 沈阳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项目;

  2. 沈阳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项目;

  3. 沈阳地铁10号线一期工程项目;

  4. 胜利大街快速路工程;

  5. 浑南大道快速路项目;

  6. 沈阳市辽西北供水配套工程(康平县)管网工程项目;

  7. 沈阳市辽西北供水配套工程(法库县)管网工程项目;

  8. 沈阳市辽西北供水配套工程(沈北新区)管网工程项目;

  9. 沈阳市排涝二期(二批)工程;

  10. 四环快速路棋盘山隧道工程;

  11. 沈阳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

  12. 沈北万达广场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