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活动信息
“防疫创城” 任重道远 “减压辅导” 再次助力​ ——皇姑区民政局组织开展社工心理疏导
时间:2020年06月02日来源:市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市民政局 2020年06月02日

  为有效缓解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创建工作给社区工作者带来的双重压力,皇姑区民政局所属的“社工之家”再度携手“施宇心港”心理辅导团队,于5月21日和5月28日两日在“抖音平台”以直播的形式,面向全区社区工作者开展“在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创建中如何做好心理调适”的第二期减压疏导培训,实现与社区工作者进行实时互动交流。在线上辅导中,专家讲师从减轻工作压力、缓解焦虑情绪、营造和谐亲子氛围方面逐一展开,分享处理危机事件缓解内心焦虑和恐慌、建立自身正向思维及应对解决问题的技巧和方法。共解答“如何让自己释放压力”“如何缓解焦虑委屈心理”等7类问题,同时对社工提出的个性问题进行专业的解答,在增强全区社工“心理抗疫”能力的同时,全面掌握与居民、家人沟通的技巧,此次共完成培训两场,以每场次30分钟为一课时,累计200余人次参与。
  疫情防控不会一蹴而就,文明创建更需久久为功,皇姑区民政局将以增强社工综合素质、提升为民服务水平为目标,加强社工心理减压培训,使社区工作者有能力从容面对疫情防控和文明城创建的双重重任,同时也为开创基层治理新局面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崔旭野   审核人:孔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