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活动信息
和平区“品质社区”建设项目正式上线
时间:2020年06月02日来源:市民政局
[字体: ] 打印
市民政局 2020年06月02日

  5月29日上午,和平区在新华街道丰泽社区“善德”文化广场举行“品质社区”建设启动仪式。仪式由和平区区委副书记张德主持。市委副书记刘晓东、市政府副市长王广生及和平区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主要领导、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区委书记刘志寰发表讲话。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房产局、市城管执法局主管领导以及民政部研究基地、东北大学城乡社区建设研究院副院长李国青应邀参加会议。启动仪式上共有16个社区成为第一批试点社区,将于年底前将完成改造建设。
  目前,由和平区政府主导、全区各委办局倾力配合的和平区“品质社区”建设已正式进入实施运营阶段。该项目是和平区创建全国第四批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以下简称“实验区”)的关键环节,是和平区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作出的重大决策和重要体现。今年,和平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社区建设经验中提炼出基层社会治理的创新思路,结合区情,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精心设计了品质社区建设“3+N”工作模块,“3”即以“党建引领、网格支撑、邻里共建”为基础的社区共性目标。“N”即各部门个性设计的“社区平安、教育、健康、养老、创业、环保、文体、安全、物业”等9个特色项目模块。由相关职能局精心设计模块、各社区因地制宜采取自认领、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的方式,全面推动“品质社区”建设,切实提升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增强全区社区生活服务品质。该建设计划三年内在全区推广,实现试点成果全区共享,以不断满足全区居民对高品质社区生活的需求区委区政府服务品质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大幅提高。

  (撰稿人:郭峰  审核人:王登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