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活动信息
市科技局举办沈阳市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与政策解读培训会议
时间:2020年05月28日来源:市科技局
[字体: ] 打印
市科技局 2020年05月28日

  为贯彻沈阳市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沈阳市第十四届“5·15政务公开日”活动的工作方案》精神,市科技局以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契机,聚焦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帮助全市各企事业单位深入了解技术合同认定登记优惠政策。5月28日,市科技局联合市创新与转化中心、市技术转移协会、市高企协会、东北科技大市场举办线上+线下技术合同登记与政策解读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市创新与转化中心产学研合作部王德志部长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政策培训,主要围绕技术合同分类及特点、技术合同登记基本要求、技术市场相关政策进行讲解。市科技局成果处处长曹宇到会并讲话。市科技局介绍了我市技术合同登记总体情况,同时讲到技术合同登记工作是我国加强技术市场管理,保障国家有关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政策贯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我市技术转移转化能力、提高技术市场管理水平的重要内容,全市企业、高校、院所、个人等创新主体要充分用好国家政策,提高合同登记意识,自觉维护知识产权和科研人员的合法权益。本次培训会,来自高新技术企业、高校院所和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等单位的60多名管理人员参加线下培训,全市科研机构、科技企业等单位1800余人通过东北科技大市场直播平台线上参会。会后进行了政策咨询答疑,受到了大家的欢迎。本次培训,使广大技术贸易单位进一步明确了技术合同登记相关政策和要求,畅通了政府服务创新主体的渠道,对规范我市技术交易市场,减少技术交易纠纷的产生,净化技术市场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过加强技术合同政策宣传和引导,我市有效的促进了技术合同成交额的增长。2019年,全市认定技术合同7272项,技术合同成交额280.61亿元,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八。截止到2020年5月28日,全市认定技术合同1213项,技术合同成交额40.63亿元,同比增长27.05%。数据表明,我市技术交易活跃,技术市场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为激发全市科技创新活力,促进科技成果对接转化,市科技局利用东北科技大市场、沈阳助微网等服务平台,组织供需双方线上对接活动21次,开展新材料、精细化工领域、新农业技术、光电与信息技术等专场对接、项目路演和专题论坛各类协同创新活动19场,促成沈阳材料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有机硅季铵盐”等40余个项目对接。


  (撰稿人:卫静波 审核人: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