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515政务公开日 -> 515活动信息
沈阳市教育局加快推进中心镇幼儿园建设
时间:2020年05月25日来源:市教育局
[字体: ] 打印
市教育局 2020年05月25日

  为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大、做强中心镇的战略部署,加快实施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沈阳市教育局以中心镇幼儿园建设为抓手,牢牢把握公益普惠发展方向,加快推进农村学前教育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市教育局成立推进中心镇幼儿园建设专班,由行政部门牵头,教研、帮扶区、帮扶园等相关负责人组成。5月20日上午,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到辽中区茨榆坨街道中心幼儿园进行专题调研,了解中心镇学前教育发展基本情况,分析制约发展的问题和原因,为制约中心镇幼儿园发展瓶颈问题把脉问诊,指导制定中心镇幼儿园发展规划和提质方案。
  全市将利用三年时间,采取“市级统筹规划、区级管理指导、园际对口帮扶、中心园具体实施”的工作方式,通过点对点帮扶、送教下乡、浸入式跟班学习、园本培训、专题讲座等措施,使辽中区茨榆坨街道、辽中区杨士岗镇、新民市胡台镇、新民市兴隆堡镇、康平县张强镇、法库县十间房镇等六个中心镇的中心幼儿园在办园条件、园务管理、教师队伍、保教质量、园本特色等方面得到有效改善和提升,全部达到沈阳市四星级幼儿园标准,加快提高农村学前教育质量,促进农村学前儿童身心健康发展,让广大农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撰稿人:沈阳市教育局 赵贺  审稿人:沈阳市教育局 曹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