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回复 -> 咨询
问题
标 题:教师招聘资格审查社保证明
留言时间:2022-07-21
内 容:

我是去年毕业但一直没有交过五险一金的择业期应届生,刚报考了和平区教师编考试。面试资格审查时需要提交户籍所在地没有缴纳过社保的证明,我的户籍是吉林,但吉林的社保系统一直在维修,预计八月初才能修好,暂时开不出证明。在沈阳市人社局咨询过不能开外地的证明,请问这种情况怎么办呢?

反馈
回复部门:和平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7-22

尊敬的市民:

  您好!收到您的来信,我们非常重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了解,您为异地户籍,因户籍地社保部门系统故障无法开具相关证明,影响参加7月24日2022年沈阳市公开招聘教师资格审查。针对此情况,工作人员立即与和平区教育局相关科室联系沟通,商讨解决方案。由于该情况非常特殊,教育局表示可先凭属地社保部门出具的查询系统故障截图参加审查,待属地社保部门查询系统恢复后,再补交资料。经再次与您联系了解最新进展情况,您表示目前属地社保部门查询系统已恢复,可以正常开具证明,现正在通过快递邮递中,问题已解决。

  感谢您的信任和支持!

    和平区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