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回复 -> 咨询
问题
标 题:驾驶证因身体条件证明不通过被锁定
留言时间:2022-05-31
内 容:

我2014年在沈阳拿到了驾驶证,现居安徽宿州。20年因驾驶证到期在12123申请期满换证,接到了从沈阳邮寄的新驾驶证。前段时间突然发现驾驶证因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而被锁定,经咨询沈阳驾管所客服表示可以在当地支持驾驶证体检的医院进行体检,本人已经在宿州市进行了驾驶员体检并上传相关信息,驾驶证至今仍为锁定状态。现询问能否通过网上办理解锁业务,盼答复。

反馈
回复部门:沈阳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6-01

尊敬的市民:

您好!您的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经交通警察局车辆管理所(驾管分所)调查,您于2020年4月13日申请期满换证业务,公安部推出容缺提交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的便民举措,因此容缺受理期满换证业务。同时,系统已告知您疫情解除后需补交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您应于2020年12月31日前补交机动车驾驶人身体条件证明,但您并未及时提交,系统予以锁定。

交通警察局车辆管理所(驾管分所)已通过电话告知您,您需要在现居住地车管所指定体检医院办理提交身体条件证明(容缺办)业务,由当地车管所审核体检信息后,由系统自动解锁。

感谢您的信任和支持!

沈阳市公安局

2022年6月1日